Translate

2013年8月5日星期一

泰国之旅 合艾Hatyai(2009) - 自由行


2009年,圣诞节,是我第一次出国~

可以用“刻苦铭心”来形容吗?哈哈!
因为高三都毕业了没出过国,觉得有点  ___(自由填充 ><)___

总觉得需要记录第一次出国的心情,
所以在某个不是很想看韩剧的夜晚,打了这blog~
大概凭着记忆描述~没有详细介绍~
有机会再去的话,真的要好好了解了解!




看照片前的心理准备:

*当年没有很好的相机和手机,照片不清,所以edit了effect.
*当年没有很流行拍照,所以照片有限><
*当年只在乎“出国啦!”,所以地点,不详~
*当年是自由行,所以什么都,不详~
*当年还是运动员时,觉得穿运动装很帅.
*当年家族都不是很爱打扮,所以穿得很随意.
*当年我还是长发飘逸,还有亲爱的刘海.
*当年我们都还没绑牙,所以什么都可以吃.

唯一放心的是,姐我那时还瘦=)

(班上男生都不承认的事实,这算肥的话,那现在2013算什么?当不认识我吧。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Family Trip - 3 days 2 nights

爸爸驾车到泰国边界,然后乘坐德士到关口,check了护照就可以进去了!
坐着van仔,进入泰国- Hatyai 合艾
当时心情超兴奋的!!
虽然还是很清醒地说都是同样的地上都是用沥青铺的,
可是感觉就是不一样,
嗅着泰国的空气,感觉额外清新??

在泰国的第一餐,豆浆,不错,甘蔗,不错,白饭,不错,肉,不错,好心情什么都好吃哈!




这泰国特大片的烧肉很好吃~咸咸香脆!
值得一试的!

泰国传统小巴士

讲价”-是一件很神奇的东西~
只要你结婚了,自然就会讲价!
当然,我的讲价偶像是--婆婆
一角都不放过呀!




接着去到了市场,
看到某店大大个字“燕窝”
一碗rm10,就去喝了。(右下)
是真是假没理会,冰糖水好喝!

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凉水,
好像很特别~
一碗热的(左下),一碗凉的(右上)~
印象告诉我也好喝=)



**泰国的燕窝汤随处可见,在小食铺花费100铢或50铢便可买到一碗甜爽的燕窝汤。
泰国的燕窝主要产于南部的泰叻他尼府的一个叫“万伦”的地方。
这里的燕窝品质极高,口味香浓。**
(from website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原谅当时男子气概旺盛的我~


泰国对我来说就是
恐怖片出名?
下降头?
所以很多师傅?
所以很多庙?

对,是很多庙~
一定要去拜一拜的~

然后才发现这里的时间慢一个小时~
msia time 六点了,这里餐厅还没有开门!

饿了啊!!等的当儿,
顺便在门口拍个“全家福”吧~!

好可惜,没拍到晚餐,就是不能不吃的泰国著名美食之一,冬阴功海鲜汤~

啊哈哈~晚上了!终于找到一张珍贵的食物照!看起来好好吃呀!!


aiz,,,,不可避免的晚上,要去pub~我想回酒店睡觉zzzz

对了,这里的驻唱不错哦!泰国歌蛮好听的说!
也有唱那些经典的广东歌,一定少不了Beyond兄吧!

回到酒店了~晚安


第二天早上,

哥哥异奇的早醒了!!

跟爸爸妈妈出去吃早餐~

我们的酒店很方便,走出来就是市场了!


听说今天是节日,

各学校代表,还有管乐团,

游行

那些小孩子很可爱的说!



这是军人还是警察呢?

中学时期没有好好的读历史~

好像有点不简单的历史吧。。。?




Tada!!!熟悉的招牌?!
就是麦当当阿!

当时无知的我,
不知道不同国家的麦当劳,
有不同的菜单

这里,
竟然有猪肉汉堡包~
当然要试吃啦!

味道,虽然没有很震惊,
可是就是那份满足感,
为我带来精力充沛的早上!

(说着说着,肚子饿了!)


美人鱼海滩~

走在合艾的路上,都会有几人穿这件衣~
这卡通在泰国很红吗?
rm10/件



又到了庙,纯例拜一拜~还记得那师傅说我以后是“医生”。。erm..我读商科咧~~


啊哈!又到了泰国代表作!
水上市场~这里卖的东西都蛮便宜的哟!
有很多可爱的特色小食~
自由行的不好处就是没有导游解说。。
他在干嘛?
作莫要躺着钉这个。。。艺术品?

am chun 蛋~

little sushi~

不用怕,炸虫而已~~
没有特别味道,
咸咸的~





特别的说一下,这地方是我酒店进出门必经之地,所以经过时都一直看着它们
好有食欲啊!
所以,爸爸就决定今晚就这里吃吧!!yeah!!

脆皮猪~肉就拿去炒了~





推理:
当看见很多档口卖着同样食品,
可被先入为主地说这是特产!

上网查询后证实了烤鱿鱼是泰国特色美食哦!

这个SOTONG!!鱿鱼片~
老板会用那机器压扁那个sotong,
经过四五轮的压扁~
终于交到我手上来~

啊~香脆可口!越嚼越香!!

迎合了泰国专用手势特定的麦当劳叔叔



GOOD NIGHT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LAST DAY MORNING,  爸爸问要吃什么?
我毫不犹豫地说PIZZA HUT!!
因为。。。



哈哈!没错!猪肉PIZZA!!

吃完后又到了隔壁的麦当当!
当时的M'sia没有看过Mc  Cafe~

所以也是件神气的事!
--Caramel Macchiato --



要回去的最后一餐还是快餐!

猪肉猪肉~~我会记住你的!












最后就是买了这顶帽子(右下),好像rm40,对我来说很贵下~
就在途中坐巴士出境时,被遗忘了~
你,过得好吗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想:

其实蛮喜欢听泰国话一下~觉得很可爱。尤其一连串骂人的时候~
就有一天无聊,看见pps热门点播第一名的泰剧,就点进去看了~
结果跟妈妈一直追到结局~
不错看,男帅女美演技好~

泰国人看起来也蛮不错的~
走在街上,街坊们有说有笑~
学生们也嘻嘻哈哈的~

啊!原谅我这篇没头没脑地点不详之旅~

(这是2009的记忆)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