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

日本九州 Japan - Kyushu (Day 1 & Day 2) : 柳川伐船、大东鳗鱼饭、柳川 潘主立花邸御花、金鳞湖、Yufuin Floral Village、别府湾皇家度假大酒店 Beppuwan Royal Hotel

HELLO!!! 又是Visiber一年一度快乐之旅啦!
这是妈妈第四次带我出国了!
我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!
把!钱!花!光!


*13.03.2016 DAY 1*

续几次都是末冬之旅,姐姐我“皮”有心得,所以就赖到最后几天开始收拾行李。
慢着,这不是日本篇吗?怎么会是飞往越南的机票?!!
妈妈咪啊!!
这时妈妈飘了出来:没有飞机直飞福冈,要去越南转机啊~
我:我以为要去越南看樱花咧!

这次旅程的第一张合照!我们是D组人马!
我超爱的旅行团队!!
一个完美的旅程并不是地点,而是与谁的旅程~~
不知这次大家又会留下什么美好的回忆呢?
老师们,大家多多指教!

照旧,飞机照一张。时间为1915。天气晴。适宜旅游。




照旧,飞机餐照一张!



妈妈,我喜欢吃越南餐!














这黑鼓鼓的应该不是我点的。












哈哈!!没错!大家一起看黄色 宾 团!
看着看着就zzz了。。。







DING DONG!时间2120.我们到了!!

一睡醒就到达的感觉真的太棒了!





yi....慢着。。原来我才到越南而已=.=
大喊:妈妈我肚子饿了!

回头一看

发现
妈妈已经在排队了!



越南牛肉面我最爱!
越南咖啡我最爱!
越南春卷我最爱!

越南牛肉面我最爱!
越南牛肉面我最爱!

越南咖啡我最爱!
越南餐厅被我们包围了!

 未到达日本便要宣布坏消息,永别了我的铆钉鞋。
与你的最后一张照。
没好好保养鞋子的后果。。
 越南啤酒我最爱!
哈哈哈!
 妈妈的朋友=p 别告诉爸爸哦!







 好吧~回到机上又吃! 







吃饱就睡觉咯!


*14.03.2016 DAY 2*
好感动!!我到达了!!我终于到达日本了!!一个我从来没幻想会来的地方!!

旅行的肚子不好使,老是饿的!!!

上了巴士后,在日本的第一餐!!
传说中的日本便当!太好吃了吧!
饭团我最爱!!!




第一站!!
柳川伐船 YANAGAWA やながわし
- 柳川市,福冈南部的一个城市,市区有许多运河穿越,特产为海苔。


还未适应这里寒冷的天气便要划船了吗?
别担心!这里有提供暖炉跟棉被~太贴心了吧!!
哈喽!我好幸运!碰巧与我心目中的搞笑之王与搞笑之后同坐!
我左边这位是Cheryn老师的母亲大人,果然一山还有一山搞,她一开口就是笑话!
右边是Dr Raymond,他一点偶像包袱都没有!拍照有无穷尽的搞笑POST!
一人是语言上搞笑,一人是肢体搞笑,完全不同路线!各有特色!赞!
团体照,有点晒可是又很凉的矛盾天气~~多亏有暖暖的棉被~


SAM哥哥跟导游开完笑说,什么?我们坐了那么久的飞机,
一下机就吃饭盒,还带我们来游人家的沟渠。
说真,在马国的话,真的是沟渠,可是为舍人家的沟渠就是不一样!
特干净!!特优美!
第一个穿越的桥~
难度:LEVEL 1!
DR RAYMOND 夫人 (Jocelyn)!
总是人未到,笑声先到!
大爱这对夫妻~应该是团队里最会享受人生的夫妻!
一路上,拼命在说笑~完全无视划船哥哥。。
 在这里特别介绍右边的婆婆~她太厉害了!
独自一人一行李就跟着团队来了!
三大美人在比赛笑~
(左)灿烂笑,(中)假笑,(右)优美笑
柳暗花明又一家~~
好有诗情画意呢~
这是谁家阿?要划船回家的吗?
妈妈说这是鸳鸯,我怎么看就觉得是鸭子阿~
反正很可爱就对啦!
隔壁船叔叔在高歌一曲~~
身穿古服的划船哥哥靠着一支竹竿顺流而下
好温馨的一张照片~
在日本常常会看见清洁部队正在清洁工作。
这位仁兄怎么了。。?难道看见皇上要下跪?!!
大家都下跪了!
哈哈!!不是啦!我们要越过人家的沟渠啦~~
看我们重见光明了!
大家趴着的摸样~有没有很可爱!

等等,划船哥哥不见了!!!!!
HELLO,百厌的划船哥哥竟然跳上桥上,我们却扒得那么辛苦。
还害怕脑袋不保地说。
在岸上补拍的柳川河~


HELLO,我的新朋友!漂亮呢~~我还蛮欣赏的女生~~
♥Justinaal♥


*鳗鱼饭 。ひつまぶし*

据说这里是鳗鱼饭的发源地!
日本有句话:夏天就应该吃鳗鱼~(原因:不详,就补充元气来着)
它是一种典型的高档日本料理,主要是将蒲烧鳗鱼置于米饭上食用。
味道:又甜又咸的调味酱,烤制过程需要分次地翻面和刷酱汁,很考验师傅的技艺。
鳗鱼血有毒性,需加热后才消除,所以切记没有鳗鱼Sashimi!



欢迎我们榜上有名~
大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地把鞋脱了~
~鳗鱼盒饭~

姐我很爱日本餐,唯独。。。。鳗鱼饭。。。

虽然如此,我还是充满期待地!

 烤制鳗鱼火候十分重要,
烤得过分会丢失皮质感,烤的不够则会产生腥味。
烤到渗出油来表面皮微焦的状态最佳。

好啦,我有认真地吃完!真心的超好吃!!
味道砍入我心!!
啊!满满的幸福感要溢出来了!


福冈草莓!我国卖超贵的福冈草莓!!才6粒要价RM50的草莓!
这里才750yen!
才完后便悠悠闲闲地飘到另个地点(只有导游在急~)
妈妈考试时间!帮女儿街拍!!
心得:人矮腿又粗就应摆一些奇怪的post,分散人们的注意力~
这次旅程妈妈拍照技术又提升了!
我领导有方!!
看,跟我拍照技术差太多了
路过电话亭也拍一张


    *第二站*
柳川 潘主立花邸御花

YANAGAWA TACHIBANA - TEI
OHANA

潘主 - 指统治一块土地的领土。
御花 - 是柳川潘主为了消除疲劳,且想和家人们过着平稳生活而建造的别墅。

日式建筑的大广间和观赏庭院的“松涛园”,是一个可以体验到日洋合璧的地方。
有超过200年树龄的老松树、用岩石巧妙排列出象征岛屿山与山水模样的山水庭院、庄严的景象、被定为国家名胜。

潘主的刀剑、盔甲等国宝及珍贵文化遗产。












母亲身后白色那栋是招待客人的“西洋馆”
后院也太夸张了吧~


陆地与湖的合照,唯有蹲着。不过万一退一步,就海阔天空了!



柳川传统的吊饰-守护吊饰さげもん

这是父母对孩子的祈祷
用竹子做成的圆环,再用红白相间的布包裹起来,绑上7条绳子,再别上柳川线球等饰物。
吊挂的绳子上有很多装饰物,蕴含着各式各样的寓意。就如“鸽子”是象征和平幸福。

#hashtag#photo credited by mama


    *第三站*

金鳞湖 LAKE KINRINKO


位于日本大分县,汤布温泉的一个水池。
早晨由于较高水温湖面容易产生雾气,景色优美。
夕阳照射反射出像鱼鳞的金色光影,便取了“金鳞湖”的名称。
池底有温泉水与地下水涌出。


 - 大分县 おおいたけん Ōita-ken - 


位于九州东北部。温泉数量和湧出泉量皆是日本第一名。別府温泉和位布院溫泉,在日本有相当高的知名度。
太干净了吧!!!步行继续寻找金鳞湖~~
神同步吗?
妈妈又说这是鸳鸯~(话说鸳鸯长什么样子呀?)
不过在此我只想高歌新鸳鸯蝴蝶梦~~~
这座湖东边涌出的是冷泉,西边则涌出温泉,半冷半热。

照片来自whatapps group团队分享的照片~
这就是早晨较高水温产生的雾气吧!犹如仙境~

我说妈呀,这是什么POST??
难道又是因为脚短而分散人们注意力的照片吗?
果然我是妈妈的女儿~
还是我比较正常,不要拍脚就行了吧科科~~
我这身的打扮与天地融为一体了吧!(变色龙路过)
我们专属的游客照!
我们这团队对相机超敏感的,只要听见相机的开关声,
当摄影师抬起头,就会看见一群人已经摆好POST了!
一直沿着路走,会有很多餐厅与特色商店~

她说来个自然不看镜头的~~
原来是多么尴尬呀!
摄影师:依然是母亲~~
步行走到这家~~如果不是跟团的我一定会进去吃!
~~厨师表演~~
走,走,走






此外,这里也有风格独特的美术馆,博物馆等~
这个是想说那里有狗向我吠,不过它是绑着的~
姐没有在怕!
路过硝子馆~有机会的话还是不要跟团,因为这里可以逛上一整天~




















每次看人家旅行总会
#hashtag #冷冷的天气总是少不了这个吧~
明明冷得要死!





















*汤布院的童话小镇* 

YUFUIN FLORAL VILLAGE

汤布院的童话小镇~
北欧风格商店街,里面像个小花园,进去转一圈吧!
原来冬天这里没有花咧。。。。
附送一张春天的照片。超漂亮derr
鸭鸭是不是没有花,你没心情戏水呢?
羊羊是不是没有花,你没心情让我好好拍照呢?
许愿池,可不可以许愿现在开花呢?




在别的网站看见这酒店的介绍
住客只限女性哦!全馆禁烟!
听说汤布院是日本女性票选最喜爱的景点~
有对可爱的情侣(两个应该是暧昧期吧)
虽然听不懂他们的对话,可是都客气来客气去的~
好吧~别再偷听人家对话,我拍拍照片就走~
从小被灌输日本男生矮矮的观念破解!
原来日本漫画里的男生真的存在!






羊羊冷了,回到温室里取温。
这应该是收集旧车的博物馆~(路过~)



今日最后一站!

*别府湾皇家度假大酒店*
BEPPUWAN ROYAL HOTEL


没想到酒店也可以是景点~太漂亮了吧!
从下飞机到现在,终于可以回酒店休息了~
来到日本一定要干嘛?
这地方还是日本出名的温泉村,不去泡泡温泉是否太对不起自己了?!

温泉功效:


低温泉38度C~40度C :
对人体有镇静作用,对神经衰弱、失眠、高血压、心脏病、风湿腰膝痛、伤风感冒、皮肤病等有一定疗效。

高温泉43度C以上:
对人体有兴奋刺激的作用,同时对心血管病有显着疗效,能改善体质‘增强抵抗力和预防疾病。





 *图片来自网站*

温泉当然禁止拍摄


温泉当然禁止服装

(只允许拿着一片小块的布,
害羞的话,就把脸遮起来吧!)

 *图片来自网站*


如何克服心理障碍 ?


当群体都干着同样的事,就硬着头皮去干!


*科科*

 *图片来自网站*
 *图片来自网站*














三位Ms Cheah来一张~
 男士们来张认真的
还是隐藏不了搞笑性格

女士们一张,大家泡温泉后的样子,皮肤滑溜滑溜的~~ 



浴衣ゆかた,Yukata)是和服的一種,為日本夏季期間的一種衣著。
跟一般的和服相比,浴衣較為輕便。
在日式旅館中,浴衣是浸過溫泉或沐浴後常見的衣著。浴衣亦常見於日本夏季期間各地祭禮、節日及煙花大會中。
浴衣無論男女均可以穿著。在日式溫泉旅館中,旅館通常會為住客提供浴衣,一些人甚至穿著浴衣出外逛街或到餐館進食。穿著浴衣通常需要以布質的腰帶捆著,以防止浴衣敞開,在私人地方,如沐浴後穿著浴衣,可能只需以簡單的帶捆著。穿著浴衣時,一般會配以日式木屐或夾腳拖鞋。


日本浴衣不分男女老少,都是交領右衽。能讓右手可以從前面很順的伸進去衣服裡面,就是正確的穿法。而右上左下是往生者壽衣的穿法。
左上图的我就是错误的示范。。。


啊!看到一座精致的食物~太兴奋了!
等,是相机兴奋了!

这一人分的晚餐哦!处处都有小惊喜~~
妈妈无需等我,你先吃,我喂相机先~
日本第一个生鱼片,给你几片吊吊胃口先!
满分5星:***
这不知什么名堂,味道也不是很合我口味。
满分5星:**
烧鱼也还不错!
满分5星:***
像糯米饭粘上不是很甜的酱!
满分5星:***
蒸蛋!
满分5星:****
应该是牛奶汤?不然怎么那么白?味道也不错~
满分5星:****
我有很认真品尝
表情满分5星:*****
石锅,鸡,芽菜。不明白的料理~导游也不解释一下~
满分5星:***
唯一最满意的料理~
腌制过的桃子~甜~
满分5星:*****
几组人马的合照

晚餐后,大家到手信店逛逛~
场面壮观!





不想空手而归所以买了这瓶烧酒回去~~科科~~



*DAY 1 END*GOOD NIGHT*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